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出席中乌建交25周年专刊首发式并致辞
2017-04-11 23:20

  2017年4月11日,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出席在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举办的中乌建交25周年专刊首发仪式并致辞。乌国家安全会议副秘书利特文年科、乌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所长博戈莫洛夫、汉学家协会主席基克坚科,乌华侨华人联合会、乌智库和多家主流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杜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这本专刊制作精良、内容丰富,通过一个个精彩的人物、故事和视角,生动再现了25年来中乌关系走过的非凡历程,展示了两国各界人士对中乌关系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希望每位致力于中乌两国友好合作的人都能好好阅读这本专刊,从中汲取温暖与感动,更汲取信心和力量。

  杜伟大使强调,今年初两国元首在达沃斯的会见为两国关系下一步发展做出了规划。希中乌各界人士抓住机遇,携手努力推动中乌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利特文年科副秘书对专刊的出版表示祝贺。他称,专刊回顾了两国建交以来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当前形势下发展对华合作具有新的重要意义。他期待中乌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乌国际电视台、镜报周刊、基辅邮报等媒体还就专刊出版及两国关系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