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举办中乌建交25周年图片展
2017-01-13 22:48

  2017年1月13日,驻乌克兰使馆在乌克兰外交部六层展览厅举办中乌建交25周年图片展。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及使馆部分外交官、乌外交部国务秘书扎耶茨及相关司局负责人,驻乌中资企业代表,中乌媒体记者等共100余人出席活动。

  杜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图片展再现了两国过去25年中携手走过的风雨历程,记录了两国政府和人民友好交往的精彩瞬间。举办这个图片展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追忆往昔,重温来路,从中汲取温暖和感动,更汲取信心和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扎耶茨国务秘书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乌克兰独立之初第一批与之建交的国家,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乌克兰人民的真挚感情。25年在历史经纬中只是弹指一瞬,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中乌关系实现了由最初建交到战略伙伴的飞跃,两国各领域各层次的交往日益频繁。相信有两国外交人员的共同努力,中乌关系的内涵将不断丰富和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将取得更多喜人的成就。

 

  杜伟大使和扎耶茨国务秘书互换了中国驻乌使馆向乌克兰外交部提供办公设备援助的交接证书,共同了参观图片展。图片展现场人头攒动,来宾纷纷驻足观看中乌建交25周年动人瞬间。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