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在中乌建交25周年图片展上的致辞
2017-01-13 18:25

扎耶茨国务秘书、各位来宾,

  瑞雪兆丰年,这是中国的一句俗语。在漫天飘舞的飞雪中,我们迎来了2017年新年,更迎来了中乌建交25周年。一周前,我们以一场音乐会拉开了庆祝两国共同节日的序幕,今天的图片展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一系列会展和演出,使庆祝活动高潮迭起,让节日气氛贯穿全年。

  一会儿我们将参观的图片展再现了两国过去25年中携手走过的风雨历程,记录了两国政府和人民友好交往的精彩瞬间。举办这个图片展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追忆往昔,重温来路,从中汲取温暖和感动,更汲取信心和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借此机会,我要特别感谢乌克兰外交部多年来为两国关系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刚才我与扎耶茨国务秘书签署互换了中国驻乌使馆向乌克兰外交部提供办公设备援助的交接证书,这也是我们在两国建交25周年之际给乌克兰同事们送上的一份真挚礼物。

  展望新的一年,有两国元首的高瞻远瞩和英明决断,有双方各界人士的齐心努力,我相信中乌关系一定会呈现新的起色,取得新的发展,我愿与各位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

  再一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