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视频会晤
2021-11-15 22:12

  2021年11月1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视频会晤。

  李克强表示,中柬互为近邻,传统友谊深厚,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推进。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柬关系。首相先生在去年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如约访华,习近平主席同你会见。你的访问体现了柬方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继续为柬方防控疫情、复苏经济、改善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柬方保持高层交往,不断巩固政治互信。希望双方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中柬自贸协定生效为契机,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在基础设施、产能、经贸等领域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更好造福两国和地区。中方愿同柬方共同做大农产品贸易,加大进口柬方特色优质农产品。中方支持柬埔寨办好即将召开的亚欧首脑会议,进一步推动亚欧务实合作。中方坚定支持东盟在区域架构中的中心地位,支持东盟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支持柬方当好明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洪森表示,柬中是铁杆朋友,双方在艰难时刻始终坚定站在一起。柬方感谢中方一直以来为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高度赞赏中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在中方支持下,柬疫情防控同样取得重大成就。双方各领域合作克服疫情影响取得积极进展。柬方希同中方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公共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确保柬中自贸协定明年如期生效,推动双边贸易再上新台阶。柬方愿同中方加强协调配合,推动亚欧首脑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促进东盟中国关系提质升级。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毅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