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通过“春节包”向旅乌同胞送温暖送吉祥
2022-01-16 00:32

近日,驻乌克兰使馆为在乌中资企业和机构员工、留学生、华侨发放承载着祖国关爱的“春节包”,给广大旅乌同胞送去温暖和吉祥,将党和政府的惦念传递到每个海外游子。此次“春节包”年味儿十足,外观带有虎头“福”字设计的礼品袋象征着虎年无限的生机活力,内在“龙腾虎跃”的寓意呼应我们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幸福的追求,富有浓厚中国文化气息的故宫文创窗花或春联,代表了最亲切的节日祝贺和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使馆文教处组织留学生骨干进行分装并将邮寄发放)

“春节包”里当然少不了中国大使的亲笔信。范先荣大使在致旅乌同胞的新春贺信中表示,在即将过去的牛年里,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很多大事儿和喜事儿。中国人民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谢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正意气风发地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解决了几千年来都没能解决的问题,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和经济发展的重大成果,成为全世界的表率;我们成功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过去为什么成功,将来如何更好成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更大的把握。新的一年,祖国的大事、喜事还会一个接着一个。大年初四,北京冬奥会就将隆重开幕,北京将成为全球唯一的“双奥之城”。下半年将召开二十大,这将是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党的代表大会,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更加宏伟和清晰的蓝图,美好的未来将更加可期可待。

(使馆通过乌克兰华侨华人协会向文尼察州华侨邮寄“春节包”)

范先荣大使还介绍了一年来中乌关系取得的成绩,表示本月恰逢中国和乌克兰建交30周年,勉励广大旅乌同胞继续努力争当两国友好合作的维护者和贡献者,让中国的形象在乌克兰不断发扬光大。

已收到“春节包”的人们表达出浓浓的喜悦之情,感慨有了使馆发的新春大礼包,今年必定虎虎生威。随着邮寄派发逐步完成,越来越多的同胞将收获这份喜悦和祝福。

(使馆通过浙江同乡会进行现场发放)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