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旅乌中国公民坚持做好疫情防护的提醒
2021-07-29 23:07
 

近期德尔塔(Delta)新冠变异病毒在全球加速蔓延,有关资料显示,该毒株是目前已知新冠变异病毒中传播力最强的一种,感染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发病进程快,危险性极高。当前乌克兰境内已发现若干起德尔塔毒株导致的感染病例,另有部分中国公民回国自基辅登机时核酸检测为阴性,第三地中转检测时核酸变为阳性,经核查其检测报告均真实有效,侧面说明仅在乘机的数小时内便可感染病毒。

鉴此,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提醒广大乌中国公民务必提高警惕,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切勿麻痹大意。请注意:

一、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最大程度降低旅途中转感染风险再次重申,中乌间目前没有直航,如确有必要赴华,自乌克兰始发前往中国只能中转1次,临时从第三地来乌中转回国人员不发健康码。

二、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餐、不聚会,加强营业场所消毒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和健康作息规律外出时严格防护,在公众场所佩戴口罩,及时消毒洗手。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拨打103寻求医疗救助。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380503550734

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380936424266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

                             2021年7月29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