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与在乌孔院和留学生代表共同庆祝国庆
2020-09-24 01:31
 

为庆祝国庆、中秋双节,传递党中央、祖国和人民对海外教师及学子的关心和爱护9月23日,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举办迎国庆 中秋视频会见,与驻乌孔院和留学代表进行交流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始。范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对于中国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挑战,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个辉煌的成就。在这种形势下我们庆祝国庆,能使我们倍感对祖国的自豪,对我们制度优势的自信和骄傲。希望大家心怀祖国,牢记使命,珍惜韶华,刻苦钻研,多学习真本事,报效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希望学生们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与乌同学友好相处,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推进两国合作多做贡献。

范大使说,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外学子十分关心。使馆努力帮助大家克服困难。当前,乌克兰疫情还很严重,希望大家继续做好防控工作,首先保护好自己,同时也要互帮互助,让所有的中国学生团结起来,共度难关。  

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克文和基辅国立技术大学学生吴宗晏分别代表孔子学院和留学人员进行了发言,感谢祖国的关怀,感谢使馆疫情期间提供的各种帮助,表示必将谨记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不忘留学报国的初心,牢记民族复兴的使命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做中乌友好交往的使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