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会见乌克兰文化部副部长
2015-08-26 16:32
 

8月25日晚,中国驻乌克兰特命全权大使张喜云在大使馆会见了乌克兰文化部副部长维特连科。双方就两国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情况、中乌文化合作分委会筹备进展情况、2016年欢乐春节情况等深入、详细地交换了意见,会谈持续近3小时。    

           

张喜云大使指出,近两年中乌双方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顺畅,两国文化部一直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官方、民间文化交流均稳步发展。据统计,今年截至8月,赴华文化演出的乌克兰演员数量已超过800人,艺术家、导演、汉学家、作家等赴华交流人数呈增长趋势。关于中乌文化合作分委会,张大使详细介绍了中方的筹备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维特连科副部长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张大使认为,中乌文化合作分委会的召开以及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对乌克兰的正式访问有助于加强中乌两国文化部间长期以来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两国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打开新局面。关于2016年欢乐春节,张大使向乌方详细介绍了中国欢乐春节活动的规模与意义,中方拟在乌克兰基辅市、利沃夫市举办欢乐春节活动的进展情况等。

 乌克兰文化部副部长维特连科对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长期以来为中乌文化交流与合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指出,中乌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从未间断,两国文化部门都致力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多年以来建立起的良好合作关系。对于即将在基辅召开的中乌文化合作分委会,乌方表示期待,并相信分委会将讨论文化领域诸多实质性的合作方向以及进行富有成果的经验交流。维特连科副部长表示,乌方十分欢迎中国欢乐春节品牌文化项目登陆乌克兰,为乌克兰观众呈现一场中国文化的视听盛宴。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文化处负责人、乌克兰文化部国际合作司中国问题负责人陪同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