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夫人赞扬中国杂技芭蕾舞《天鹅湖》
2007-04-02 00:00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夫人卡捷琳娜·尤先科女士日前致函周力大使,感谢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在基辅演出大型杂技芭蕾舞《天鹅湖》,由衷赞叹中国杂技演员的精彩表演。

  她在信中说,“中国演员的表演令我陶醉。他们无与伦比地展现了传统芭蕾与杂技的完美结合。这种精湛的技巧是每日刻苦训练的结果,因此堪称高超的技艺。享誉世界的杂技芭蕾舞在乌克兰上演,为我们近距离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机会。请向全体演职人员转达我真挚的问候,衷心祝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成功。”

  周大使在回信中表示,“中国和乌克兰都是伟大的国家,两国的文化同样伟大。杂技芭蕾舞《天鹅湖》的成功,是包括中乌两国在内不同文化、不同文明相互借鉴和交融的结果。”周大使表示,中国大使馆将不断推进中乌文化交流与合作向前发展,同时也将向中国积极推荐乌克兰优秀的文化艺术。周大使希望总统夫人继续关注中乌文化交往,今后有机会再次光临中国高水平的文化活动。

  由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与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合作的杂技芭蕾舞《天鹅湖》,今年3月26日和27日在基辅“乌克兰宫”演出,获得巨大成功。3月27日晚,乌克兰总统夫人卡捷琳娜·尤先科与自己的母亲和孩子观看了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