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的北京》图片展在乌克兰基辅开幕
2006-09-21 00:00

国庆57周年前夕,由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主办的《舞动的北京》大型图片展920日下午在位于首都基辅市中心的国家图书博物馆举行,基辅各界观众近100人出席了开幕式。

 

驻乌克兰使馆临时代办吴颖钦代表使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中国近年来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及北京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在市政、交通、环保、人居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中乌两国在文化领域进行更加积极的交流与合作。博物馆馆长、乌克兰美协负责人等相继致辞,盛赞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愿中方在乌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

 

乌克兰主流新闻媒体对展览给予了广泛而高度的关注,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第5电视频道、ICTV电视台、“24”电视台、乌克兰电视广播公司电视台、《基辅消息报》等媒体均对开幕式进行了采访报道,并对吴颖钦代办进行了专访。新华社、人民日报和法制日报驻乌记者也对展览进行了报道。

 

此次展览将于109日闭幕。

吴颖钦代办致开幕词

第5频道和电视广播公司电视台联合采访吴代办

基辅东方语言学校的学生用手机记录下自己喜欢的图片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