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将加强外国公民入境管控措施
2021-08-04 23:16
 

为防止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造成新一轮传播,乌克兰官方宣布将于8月5日起加强外国公民入境管控措施,入境人员须满足下列条件:

 

一、有在乌境内合法注册保险公司购买的涵盖治疗新冠肺炎费用之医疗保险。

 

二、具有以下文件中的一种:

1.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全部程序的英文证明(疫苗种类须经世卫组织批准紧急使用);

2.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英文版(从采样时间至入境乌克兰时不超过72小时);

 

三、入境后须进行自我隔离。

自我隔离具体要求:年满18岁的外国公民入境乌后,须通过Vdoma(Вдома)APP申请进行自我隔离,该APP可在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下载。自我隔离时间自入境乌克兰 72 小时后开始计算,为期 10 天。

下列情形可以免除自我隔离:

1.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全部程序的英文证明(疫苗种类须经世卫组织批准紧急使用,目前符合要求的中国疫苗为国药、科兴);

2.入境72小时内在当地合法注册运营的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ПЦР-тест 或快速抗原测试(экспресс-тест на антиген),应取得阴性结果(注意:入境时所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可作申请免除隔离使用)。此类情形在入境时仍需在手机下载并激活Vdoma应用程序。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可通过 Vdoma应用程序线上申请免除自我隔离。

如符合入境后需要自我隔离的情形,在入境时须在手机上安装并激活Vdoma应用程序,如拒绝安装或无法下载并激活该应用程序,乌克兰边防部门有权拒绝该类人员入境。

 

四、入境乌克兰前14天曾在印度或俄罗斯停留达7天的外国公民必须在入境后进行自我隔离,不适用免除条件。

请注意乌方入境政策调整,谨慎安排海外行程,以免入境遇阻造成自身损失,旅乌期间做好疫情防护。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

                               2021年8月4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