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科学家研发出提高材料强度新技术
2016-01-19 17:02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强度问题研究所专家基于新物理效应(特别是热疲劳理论)研发出一种独特的新技术—热循环离子渗氮技术在全世界尚属首创。

该技术通过借助于较低恒温和脉冲热冲击技术对材料产生作用,从而提高材料的强度与其类似技术(渗碳硬化)不同的是,热循环离子渗氮技术安全且便宜。使用氮和氩混合物处理零件,改变零件的大小和形状。该研究所还设计出几个真空实验设备,借助于该项技术,获得了一系列零件订单。

目前,热循环离子渗氮技术正在不断完善,同时专家们正在研发变形、渗硅和其一些技术。研究人员认为,乌克兰热处理技术领域的所有技术园区有必要实现现代化。这意味着,符合现代要求的热循环离子渗氮技术将替代机械制造中传统的耗能渗氮硬化技术,将零件处理时间减少一半并且不会破坏它们的形状和尺寸,更加环保和节能。因此,热循环离子渗氮技术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