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科学院强度所科研成果
2016-01-26 17:04
 

机械装置生产和建筑物搭建中使用的材料和构件应当持久耐用,能够抵抗外部和内部各种不利环境(包括压力超高温和低温各种化学物质作用、和磁场以及辐射等)的影响。材料和构件出现故障或破损,甚至一个细小零件的损坏就有可能导致机械装置或建筑物受损,威胁们的生命健康以及周围环境等特别在设计宇宙飞船、潜艇核电厂等时,材料强度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乌克兰强度问题研究所专致力于研究宽负载范围内已研发材料和构件的强度界限问题,设计了一系列独特的设备,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该研究所专家实施了涉及从农业到机械制造各行业的创新项目。为满足机械制造需求,专家们从事表面工程研究,研发具有高耐损涂层材料,优化机器运行参数延长设备寿命,减少备件需求。此外,大多数机械装置和结构元件的表面硬化技术都需要过长的处理过程,这都有可能导致机械和构件边缘受损。

目前,科学家们正在开展乌克兰剩余资源评估,并负责乌克兰工业基础产业关键设备的安全运行论证,包括核电火电天然气和石油主要管道以及铁路运输。

该研究所研究人员开展强度问题研究以及实验和计算,获高精确结果。科研人员利用一系列测试设备和试验台最大程度地接近材料和构件的实际使用条件

该研究所拥有独一无二的试验设备和高技能人才。除了国外进口设备以外,研究所自主开发了一系列实验装置,包括硬度(通过非破坏性试验用于测量动力学刚性,即不损坏测试对象),高温(1600 ° С- 2500 ° С且高速侵入气流气体动力学试验台复杂机理和机组成套体系)。

   近年来,该研究所开展了包括航天飞行器热保护航空水运和天然气泵站燃气涡轮发动机的结构组件测试,气动液压试验台(用测试高压(高达1000大气压)和低温研究对象尤其是火箭坦克实物和模型))。该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实验装置和试验台可以强化测试参数,直至实验样品破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