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科学家研发出植物栽培用复合细菌制剂“АЗОГРАН”
2015-12-31 15:45
 

土壤然肥力与现代生物技术相结合,将显著提高种植面积的产量且无化学产品对环境造成污染,实现对农作物的保护。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微生物和病毒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研发出АЗОГРАН”制剂,它不仅可以提高农作物(粮食蔬菜和经济作物)的产量,还可以改善草坪草观赏园艺植物、花卉、针叶树植物的生长和发育

该研究所专家从从土壤中分离并且选育两个高致病性棕色固氮菌Azotobacter vinelandii ИМО В-7076 枯草芽孢杆菌Bacillus subtilis ИМО В-7023,在此基础上制备出АЗОГРАН”制剂。该制剂为颗粒状或菌悬液单个颗粒或1毫升悬浮液中至少包含108-109活菌。

АЗОГРАН”是一种高效制剂,具有以下几个重要特
1增强植物氮磷吸收;
2)合成刺激植物生长发育以及提高产量的物质
3)抑制植物病原微生物—植物病原体
4)加速植物开花及进入挂果期

该制剂使用标准为:1公顷面积的植物种子使用100 ml悬浮液或250颗粒制剂。

使用该制剂即刻获得的均匀悬浮液浸软颗粒)前需加入一定体积的水,完成对公顷面积种子的细菌接种为了使种子表面细菌涂抹均匀,制剂悬浮与溶液搅拌混合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在特制设备内,利用搅拌机或手动方式防水布或平板上,在阴凉处晾干,避免阳光照射,再进行播种

确保施肥质量,保护蔬菜花卉以及其它农作物的幼苗,可在每一株种植物下放一颗АЗОГРАН”制剂。试验表明,该制剂能使作物产量显著提高,例如,红箭品种番茄产量增加18-37%,Илиус”番茄则增产26-45%(产量增加指数取决于对种植物使用该种制剂的数量)。

由于“АЗОГРАН制剂不仅可作为细菌肥料,还可以作为生物农药,因此能把它与化学杀虫剂结合使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