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在首届中乌“一带一路”融汇长江与第聂伯青年论坛上的致辞
2017-05-03 00:41

张文康主席、日丹诺夫部长、维特连科顾问:
各位青年朋友:

  很高兴出席今天这个青年论坛!置身于青年人中间,我感觉自己仿佛也变得年轻了。

  为什么我们要在这次“一带一路”中乌文化交流周即将闭幕之际专门安排一个青年论坛?就是因为在年轻人的身上,寄托着中乌友好的希望与未来。

  今年是中乌建交25周年,25年正好是一代人的时间。当年亲历中乌建交的乌克兰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先生今年已经是83岁高龄了。在几天前中乌文化交流周开幕式上合影时,他就站在我的身边,并且紧紧挽着我的手臂,望着他白发苍苍的面容,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与感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中乌友好的火炬传递到了年轻一代的手中,希望中乌两国青年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挥新一代的聪明智慧,积极投身中乌友好交流事业,为开创中乌关系下一个更加辉煌的25年贡献青春、汗水和力量。

  祝青年论坛圆满成功!祝中乌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