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举办中乌建交25周年暨2017年“欢乐春节”音乐会
2017-01-08 01:13

  2017年1月6日,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在乌克兰国家爱乐音乐厅举行中乌建交25周年暨2017年“欢乐春节”音乐会。驻乌克兰大使杜伟、乌克兰副总理基里连科、教育科技部副部长斯特里哈、青年体育部副部长莫夫强,新闻媒体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及在乌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出席活动。

  杜伟大使首先致辞。他说,音乐最能反映一个国家的文明素养,也最能拉近两个民族的心灵距离,谨以这场音乐会向在过去25年里为中乌关系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人们致敬。希望中乌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在新的一年继续携手合作,共同谱写中乌友好的崭新乐章,奏响两国关系胜利迈入下一个25年的辉煌序章。

  基里连科副总理在致辞祝贺中乌建交25周年,感谢中国音乐大师在圣诞前夜为乌克兰带来高水平的演出。他表示,近年来中乌两国在人文、经济和民生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相信中乌友谊将不断稳固与深化。

  音乐会上,来自中国的知名指挥家邵恩、知名小提琴家朱丹与乌克兰国家爱乐乐团联袂演奏了《彝》、《希望》、《卡涅夫之路》等中乌名作,演出技艺精湛、乐曲气势磅礴,展示出中乌严肃音乐的最高水准,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音乐会现场还播放了“今日中国”文化宣传片,展出了各类中国图书和年俗摆件,来宾纷纷就乌克兰圣诞节、中国鸡年新春和中乌建交25周年互致祝福,活动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