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夫妇看望老华侨
2016-01-21 15:00

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和夫人孙毓娟专程看望旅乌华侨王宁文老先生,向他致以新春祝福

张喜云大使夫妇详细询问了王老先生的生活情况,看到王老先生已八十一岁高龄,身体依然硬朗,十分欣慰。张大使向王老先生表示,当前乌克兰经济形势不好,生活中如果出现困难一定要向使馆反应,使馆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张大使向王老先生发放了慰问金,赠送了春联、福字、中国结、挂历等年货。

王宁文老先生感谢大使夫妇看望,表示张大使每次探望都让他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他回忆起六十年旅乌经历,表示亲眼见证了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如今,他已四世同堂,将同家人一道,继续为促进中乌友好做出努力。

王宁文老先生1955年至1962年在乌留学,期间在乌克兰中国留学生联合会担任领导职务。毕业后回国在清华大学工作。在乌期间,他长期从事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工作,为乌华人华侨服务,享有很高声誉。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