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召开旅乌华文媒体座谈会
2015-12-23 17:27

  12月22日,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召开旅乌华文媒体座谈会,就使馆和华文媒体通力协作,更好地为旅乌侨胞服务,以及华文媒体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讨论。中国驻乌克兰特命全权大使张喜云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张大使向各媒体代表拜年,并介绍了近年来中乌关系的发展进程,梳理了旅乌侨胞的历史及现状,肯定了华文媒体在推进中乌政治、经济、人文领域合作做出的贡献,对华文媒体多年来配合使馆在服务旅乌侨胞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

  张大使表示,华文媒体今后既要保持分工协作,资源共享,又要发挥好自身优势,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宣扬好中国发展变化,弘扬好中华文化,做凝聚中华儿女、促进中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使馆将继续加强与各媒体之间的沟通联系,建立交流机制,搭建交流平台,为更好的服务侨胞,促进中乌两国友好交往开创新局面。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法制日报驻乌记者,以及“兰华”中乌文化研究中心、华商报、乌克兰中文网、指尖上乌克兰、乌克兰商务笔记等华侨华人报刊、网站及部分自媒体负责人应邀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使馆新闻参赞程宏刚及领事部全体外交官参加会议,会议由领事部主任张振国主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