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举行建国66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5-09-30 03:53

  

2015929日晚,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和夫人孙毓娟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乌农业部部长和副部长、文化部第一副部长和副部长、外交部副部长、国防部副部长、财政部副部长、宪法法院院长、议会中乌友好小组主席和副主席以及乌各界代表、外国驻乌使节近400人出席。

        张大使在讲话中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中国建国66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2015年世界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增多,宏观经济挑战加大,中国经济总体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中国政府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张大使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有关情况,怀念并感谢那些曾经支援中国人民抗战的乌克兰老战士。在谈到中乌关系时,张大使表示中乌关系正在稳步发展,两国高层保持接触,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向前推进。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乌关系,相信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能够找准国家发展战略的利益契合点,创造新的合作机遇,共同实现国家兴旺、人民幸福的美好梦想。

 

        乌文化部第一副部长利霍沃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举世闻名的历史古国,感谢中国为世界做出的贡献。建国66年来,中国人民不仅用勤劳的双手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还和世界人民一道为战胜法西斯浴血奋战,取得了伟大胜利。利盛赞中乌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感谢中国给予乌方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真正践行了国家不分大小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的原则,祝愿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取得更大的成就。

 

        招待会气氛热烈,来宾们纷纷盛赞中国的伟大成就,表示对中乌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招待会现场还举行了时尚中国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