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出席“重庆两江新区-基辅理工大学科技合作”视频交流会
2021-07-03 02:24
 

7月2日,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出席“重庆两江新区-基辅理工大学科技合作”视频交流会并致辞。此次会议中乌双方通报了共建基辅理工(重庆)应用技术研究院进展情况,讨论了人工智能、焊接技术、增材制造、航空航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组织架构以及优先发展方向,旨在进一步推动开展实质性项目合作。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罗蔺、基辅理工大学校长兹古罗夫斯基出席会议并发言。使馆苗菲参赞加。

范大使表示,重庆是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创新中心和发展引擎,也“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城市,在中国的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有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基辅理工大学是乌克兰最好的理工类大学,在航空航天、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领域科研实力雄厚。双方强强联合,必将取得丰硕的科技合作成果,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使馆将继续做好中乌科技合作的纽带与桥梁,为双方交流提供一切便利,并希望双方的合作成为中乌科技创新合作的典范。中乌科技合作基础牢固,两国政府大力支持。希望双方有更多的好的合作伙伴开展合作。

兹古罗夫斯基校长首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表示学校与中国合作历史悠久,有丰硕的基础研究成果,愿意与重庆两江新区在共建联合研发机构、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罗蔺主任介绍了重庆两江新区发展情况,并表示基辅理工大学提出的优先合作方向与两江新区发展高度契合,将继续就具体合作项目与乌方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合作成果尽快落地。

推荐给朋友:   
打印